喝粥不加咸菜

【双花/喻黄】比方锐还真诚的人们(上)

————————————

          孙哲平跟张佳乐退役后没事儿就喜欢在街上瞎晃。
         按张佳乐的话说就是跟着孙哲平混,买东西都不要自己付费。
       “我不知道你是想说狐假虎威还是想说花我的钱很爽。”孙哲平平静的说。
        “欸,你一大老爷们儿计较这干嘛,”张佳乐颇为不爽的说了句,把手上刚买的一大杯爆爆珠奶茶(一般奶茶店里都有卖的,跟奶茶搭配,也有跟汽水搭配的,咬一下就裂开,里面有特别酸的不知名液体,很奇异的饮料.)塞给了孙哲平,“诺,白送你喝了,看我多讲义气。”
        “也是,你刚刚一下子买了四五杯,哪喝的完呢是吧?”孙哲平鄙夷道。
        “大孙你这人不嫌事儿多是吧!”
        “再顶嘴钱包还我。”
        “..........”
         于是 现在的情况就成了张佳乐捧着一杯,孙哲平捧着一杯,手里提着两杯。
        “欸张佳乐,我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喝的。”
        “刚刚就,顺手,真的大孙,我就顺手塞过去了。”张佳乐很诚恳的解释。
        “我就接上了?”
        “对啊,特自然对不对?”
        “对,你当然自然,你都快自燃了。”孙哲平拐着弯儿说道。
          反正张佳乐是压根没听懂。
       “大孙,咱们去中心街找黄烦烦他们吧!”张佳乐突然抬起头兴奋的说,左手举着手机,“黄烦烦发朋友圈了欸大孙你看看看看——”
          其实也没什么内容,就是一张喻文州的侧脸。
       “张佳乐同志我很奇怪你是怎么从一张只有半边脸的照片来看出他们在逛街而且在中心街。”孙哲平疑惑的问。
       “啊,黄少天同志刚刚跟我私聊了。”张佳乐莫名其妙。
       “那你直接让我看聊天记录不就行了!”
       “切,就是要猝不及防一口狗粮嘛。”张佳乐感叹对方的不解风情。
         孙哲平顿了顿,发现这句子居然很押韵。
         人心险恶啊。
       “ 黄少天他问我们要不要去一起玩。”张佳乐低头刷着朋友圈问道。
       “ 行,走吧。”孙哲平说着突然抬手把张佳乐的手机抢走了,“走路的时候别看手机了,注意安全,出了事我不负责啊。”
       “ 我在记地址......”
       “ .......张佳乐,钱包还我。”
         不得不说,黄少天选的商场位置很大,一看就是精心挑选过的最佳约会场所。
       “不,我跟队长只是看到这儿有卖烤菠萝(这里的美食是自己YY出来的,但小时候确实听说过这种黑暗料理.)的,而且当时也没地儿歇,就过来了。”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道。
        “烤菠萝!”张佳乐直奔重点,“大孙大孙,你刚刚听到了吗!”
        “我能说没听到吗......”
        “欸欸,走吧走吧,烦烦带咱走,那个喻文州来来跟上!”张佳乐兴奋地说。
          五分钟后,三个风华正茂的小伙子手里攥着一根黑黝黝的烤菠萝走进了商城。
          对了,后面 还有一个风华正茂的小伙子手里攥着两根烤菠萝。
        “张佳乐我不认识你,”孙哲平无语的说,“你自己买了三根拿不下还塞给我对吧。”
        “是的,就是这样。”张佳乐很老实地说道。
        “张佳乐你有胆量你过来。”孙哲平缓缓地说。
        “张佳乐过去快快快点儿!不虚不虚有你少天兄弟给你撑腰呢!也就是一顿打的事情长痛不如短痛咱做人要学会释怀不是?没关系的啦别犹豫了反正又没人替你收尸哦不我的意思是祝你好运!”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喊着,咋咋呼呼。
        “呵呵。”张佳乐突然冷笑一声,“你有本事追到我?”
         然后世界安静了一秒。
         张佳乐扭头就跑。

——————————————

整个人都不好了。
出租车不能载人去目的地你说要出租车有何用。
我知道了,你先别说。
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

gun。

评论(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