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不加咸菜

【双花】 将军与皇上

—— 剧情突然严肃系列
—— 将军孙 皇帝乐
——

—序

“你就说说,我为什么要招你为将军啊?你是能文还能武啊?”


“因为你的国家需要我。”


“滚犊子,我们国家不收外来乞丐。”


“我是国内的乞丐,有出生证明的。”


“……那,那我们国家厉害的人多了去了,你算老几啊?”


“我不是冲着高官厚禄来的。”



“你就跟我说你稀罕啥,除了皇位其他的我都给你。”


“我稀罕你。”



1.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个国家。


有一个快灭亡的国家。


民不聊生。


百姓们恨极了大皇宫里的那个皇帝。


从人们口口相传中得知。


他是一个昏庸无道的君主,


酒池肉林,



享乐作祟。



啥也不会。



连外来敌军侵犯的时候都在捕鸟采花。



食物饮酒。


要提这国家是怎么保住的。



就不得不提其中的大将军。


孙姓。


孙大将军比皇帝都还要忙。


今日有使臣觐见。



明日有敌军来犯。



皇上小手一挥。




大臣都用不着。



“皇上,何事?”



孙大将军问道,


“我急着去上厕所。”


“那个什么……有几场仗要打,我们国家就你一个大将军,你去。”


“哦,知道了。”


“知道什么知道!你这是对真龙天子说话的态度吗!啊?!”


皇上怒斥道。


“你再废话信不信我脱裤子撒在这儿?”


孙大将军说。


“……”


皇上什么也不想说。



“来人啊,带孙大将军去茅房!!”


2.



军营内。


“报——————————”


“……行了行了,别拖这么长时间,我怕你断气,我可就这一个探子。”


孙大将军挥了挥手,示意探子歇息。

“咳咳,是这样的!孙将军!我们!在附近!发现了!……”


“你能不断句吗?”


“孙将军我们在附近发现了大量野猪的尸体我们怀疑是被人猎杀的极有可能是有人布置了陷阱还请孙将军前去查看!”


“……”


他看了看探子憋得紫红的脸。


孙大将军真心希望自己的探子能多活几天。


毕竟是在这个战火纷飞的时期。



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多没面子。



“怎么,这年头连一只野猪死了也要本将军去收尸?”


孙哲平问。


“属下,属下不敢!只是…只是那野猪数量有点多……”


“那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孙哲平怒道。

“废物!”


“不,不是,将军我说过了,您,您没听……”



“不管了。”



孙哲平皱着眉头说,


“把那一堆野猪派人给我运到皇上那儿去!”



“不可使军营中的士兵知道这个消息。”


“半点风声也不能透。”


探子一愣。


“属下不解。”


“大,大将军这是……”


“阵型可以乱,”



孙哲平说,


“军心不可乱。”



“大将军威武!”


“……我的意思是你觉得让饥饿了数天的士兵见到猪肉他们还会打仗吗?”


“……”

“哎对了记得给我留一头,我要做下酒菜。”


“是…是!”



3.



“啥玩意儿?”


“皇上,将军送来了野猪肉。”



“放肆!”


张佳乐大怒道,


“居然敢戏弄我!”


“皇上,将军还托人给您了一纸条……”



“哈?”


「待我回宫,希望不要见到你长了双下巴。」


「桂花酒我已命人藏起来了,你这么傻肯定找不到。」


「女人要少搞,伤肾。」


“我靠靠靠!”



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


“来人啊!给我把那个姓孙的臭皮匠给砍了!”


“使使使不得呀皇上……咱们就这么一个大将军,他没了谁来打仗啊……”


“你……”


“还请皇上三思!”


“气死我了!都给我退下!”


“诺。”



“哎哎哎等等!留一头我做下酒菜!”


“啊…啊?”


“没长耳朵么!”


“不不,可是…咱的酒都被孙将军给保管了……”


“那就去买新的!”


“……”

“我要二十坛桂花酒!”



“可,可是皇上……”


“可是什么可是!”


被大将军知道了买酒,属下的小命就保不住了…”


“……”


“怕什么,出了事算我的,他个将军算什么。”

张佳乐愤愤的说。



“就是因为他是将军才怕啊……”



传信的人小声说道。


“……”

张佳乐觉得自己这个皇上当不下去了。


4.


数日后。


孙大将军带领队伍的人数由二十万减少到了十万人。


“报,报将军……可能,不到十万人。”


“嗯。”


“孙将军,咱们这仗,怕是赢不了了。”



“此话怎讲。”


“敌军来犯,那三十万大军……”



“嗯。”


“还有那南面的外族人也蠢蠢欲动……”


“嗯。”



孙哲平缓缓的看了一眼对方,问道,


“你怕死吗?”


“属下……家中幼子……”


探子两腿一软,跪了下去。



“望孙将军成全!”



“知道了。”


孙哲平说,


“你可以回家了。”


“这……”


探子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人,



“将军您为何轻易的…”



“真正准备好拼死一搏的人才有资格站在这儿,”


孙哲平说,


“若你无意恋战,我又何必将你绑在军营里。”


“谢将军!谢将军!”

探子磕破了脑袋。




“待你回宫,记得去皇帝那儿领些银两,就说是我批准的,”


孙哲平说,



“早点离开,以免攻破以后受到波及,还有,告诉那个皇帝,要他与你一同离开,他若不信你直接将他打晕就成。”



“将军您……”


“这场仗必定是死局。”



孙哲平缓缓的说。


探子眼眶一热。


“属下先行告退。”


“将军保重。”

5.


张姓皇帝的国家终于失守。


子时。


城门几里以外血流成河。



全军覆没,无人生还。



皇城相府均被占领。



新的统治者来临。



没有见到张姓皇帝的尸首。




6.



张佳乐从一个皇帝沦为了落魄的农民。


在那个晚上。


一觉醒来已是火光冲天。



四处逃散的百姓。



身边的探子驾着马车。


“孙将军呢。”


“皇上……”



“别再叫皇上,布衣罢了。”



“是,孙将军现在恐怕已经……”



“怎么?”



“孙将军恐怕已经牺牲了。”



“……”


张佳乐摇了摇头,



抖了抖自己的皇袍。



“真是可惜了,我的桂花酒和肉还没拿呢。”




7.



三年后,


外族人挑起战争。


攻打至国都。



街道纷杂,叫骂声此起彼伏。

“怎么,又打仗了?”


“嗯。”


“想安居乐业真难。”


“谁叫这年代不安稳呢。”


“欸,管好你家孩子啊,老是乱跑。”

“对了,张佳乐你还没找个小娘子成亲呢?”


“没呢,不找了。”


“嘿,就你这相貌……”



正说着,只见一支队伍浩浩荡荡的闯了进来。



为首的是一个高大的男人。



“在下孙哲平,前来讨教。”



8.



“你就说说,你凭什么要带我走啊?我同意了吗?”


“我有桂花酒。”


“滚犊子,我不跟外族人走。”



“我不是外族人,我有出生证明。”



“那,那这国家多了去了,你干嘛只来这里碍事啊?”



“我不是冲皇位来的。”



“那你来干嘛。”


“带你回家啊。”


——

———

—————



“欸我就奇怪了,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当年兵败之际,对面的大将军觉得我很厉害,很难得,很忠心,赏识我。”




“说人话行吗。”



“他说他不想干了,他要回去娶媳妇儿,问我愿不愿意做将军。”



“……哦。”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