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不加咸菜

【双花】小红帽不是主角

—— 大灰狼孙  猎人乐
—— 你没看错
—— 写故事挺好玩儿的    ,其实。

—序

猎人养了一匹狼,身上有灰色的短毛。


叫做大灰狼。


“我暗恋隔壁村子里的那个村花小红帽好久了。”

猎人说,


“你给我把她搞来。”


“你大爷的,”


大灰狼骂道,


“你到底是要我搞她还是要我把她弄来给你搞啊。”

“你才大爷!”


猎人不满道,“我选择后一个。”


1.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座山,山上有个村子。


村子里的人们都非常善良。



其中有一个特善良的。



叫做小红帽。



她不是小红的帽子。


因为长得好看,又乖巧,常年头顶红帽。



于是村子里的人们简略的称她为小红帽。


小红帽被叫久了,也没人知道她的名字。


小红帽的妈妈是个孝顺的儿媳妇。


有一天,小红帽被妈妈叫到门口。



“小红帽呀,”


妈妈说,“今天妈妈不舒服,你去帮妈妈给外婆送糕点吧!”



“好的。”


乖巧懂事的小红帽点头答应。


然后伸手就要抓一块往嘴里送。


“等等。”小红帽的妈妈愤怒的说,



“这蛋糕和葡萄酒要给外婆的!懂不懂规矩!”


“那我就吃一口会怎么样呢?”


小红帽好奇的问。



“你会死。”


妈妈淡定的回答,“里面放了三斤砒霜。”


小红帽吓得提起篮子就往外婆家奔。


2.


村里的人都知道。


小红帽的妈妈和小红帽的外婆关系不大好。


但小红帽没想到今天居然要做到这种地步。



可怜的小红帽吓得提着篮子的双手也在发抖。


「今天外婆就要死了。」



善良的小红帽想。



「不如就在外婆死以前给她采点花儿吧。」



于是小红帽在狭窄的林荫小道上找到了几丛野花。


星星点点好看极了。

“你好呀。”

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出来。


小红帽紧紧的护着篮子警惕地看着对方。



对方是一只短毛的大灰狼。


“你是谁!你要干什么!”


“我是大灰狼孙哲平呀。”


大灰狼说,


“可爱的小红帽,你的围裙下面抓着的是什么呀?”

“我妈妈给我的糕点,”


小红帽说,

“我得给外婆送去,外婆她病了。”



“那么,可爱的小红帽,我知道一个更加美丽的地方,那儿有漫山遍野的花朵。”


大灰狼孙哲平说,


“给你的外婆去采吧。”


然后突然变成了人形。



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


“我靠。”


小红帽当场就愣住了,



“答应他,答应他。”



心里的声音在呐喊。


“那你不许骗我哦。”小红帽说。


“骗你我不是人。”


大灰狼淡定说。


3.


大灰狼孙哲平和猎人张佳乐的计划很简单。


其结果都是为了让张佳乐得到小红帽。


计划A

孙哲平先将小红帽诱骗到猎人家的附近。


谎称那儿有美丽的花地。


“小姑娘都喜欢花花草草的。”张佳乐无所谓的说。



“可她要是个男的呢!”孙哲平问道。


“滚你丫的!”


张佳乐说,“不许侮辱我的心上人!”


“行吧。”


孙哲平无奈的说,


“我的意思是被害人不同意跟我走怎么办。”


“唉呀你就化成人形呗。”张佳乐说,


“你这长相,我都恨不得……咳,我的意思是符合广大少女的要求。”


“哦。”


随后张佳乐说,“我还想了一个如果A计划没完成的补充计划B。”


计划B:


此计划的前提是A失败,



否则不许看!!!


孙哲平失败后,快马加鞭的去小红帽的外婆家。


吃了对方的外婆并假扮成外婆躺在床上等着小红帽。



小红帽一定会发现大灰狼的真实身份。


这时候需要大灰狼露出一副欠了八百万的凶相来恐吓小红帽。




如果以上皆成功。


那么就只需要等着猎人出场,英雄救美……



“欸欸欸等等——”


大灰狼孙哲平反对道,



“我不吃人肉的我连鱼肉都很少吃……”



“去,剧情需要!”



张佳乐不耐烦的说。



“那也不行啊,你一上来就要我吃人恐吓的,那我岂不是成了超级大反派?”


孙哲平反驳道。



“急什么呀。”张佳乐说,“你的人物设定就这我也没办法,而且就我来看,第一个计划成功的几率比较大!到时候就不需要这个计划了。”


“行吧。”孙哲平缓缓的扯着自己的短毛。



“你高兴就好。”

4.


有其母必有其女。


大灰狼孙哲平至今才懂得这个道理。


“你还好吗。”



小红帽担心地问道。


“滚你丫…你这…你给我吃了什么鬼玩意儿…”


孙哲平痛苦的趴在地上打滚。


腹中一阵阵的绞痛。


跟被鱼叉刺过一样。


而且还被刺了不止一次。


“你刚刚吃了我妈给外婆做的糕点呀。”



小红帽说。



“我妈说加了三斤砒霜的。”



“你……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想告诉你的时候你已经把它给吞了。”



小红帽委屈的说。



“……”



孙哲平什么也不想说。



“要不我给你叫救护车?”



“……小红帽,听着。”


孙哲平缓缓的说,


“我…我不是好人。”



“我知道呀,你本来就不是人。”小红帽说。


“……你闭上嘴,听我说。”



孙哲平说,



“我今天…来到这儿,是为了把你…给拐走,我的一个朋友。”


“他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他说他想娶你为妻……他告诉过我…愿意照顾你一辈子…”


“我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



“我……我把他的家庭住址给你,你去找他好不好?”


“不好。”


小红帽泪眼婆娑的说,


“因为他已经来了。”

5.



孙哲平再次醒来是在一个房子里。


明晃晃的。


“我去你二亲爹。”


张佳乐面目表情的说。


“……”


孙哲平缓缓的把头扭了过去。


“对不起。”


孙哲平说,


“是我的错。”


“……我有话对你说。”


张佳乐说。



孙哲平没理他。


翻了个身。



然后就从床上滚了下去。


……


“其实你不用这么愧疚的。”


张佳乐说,


“用不着向我磕头认错,平身。”


“……”



孙哲平心很累。


但他没有反驳。



“小红帽说她看上你了。”


张佳乐说。


“不可能。”


孙哲平说。



“她亲口告诉我的还有假?”



张佳乐吸了吸鼻子无所谓的说道,


“她让她外婆救了你,她说你醒了以后去找她。”


“不去。”



孙哲平说。



“……她是个好姑娘。”


张佳乐说,



“这样也挺好,我终于不用跟你这个大笨狼住在一块儿了。”



“张佳乐。”


孙哲平说,


“你少给我扯淡装蒜。”


“我没有。”


张佳乐说,


“老子又不稀罕她。”


“那你稀罕谁!”



“你管我啊!”


“……”


孙哲平懒得跟他扯。


就着人形从地上爬起来。


然后就往门外走。



“欸你给我等等。”



张佳乐突然跑了过来,拦住孙哲平说,


“你真的要去找她?”


“对啊,不然呢。”



找她去赔钱啊。


“……那你走吧。”


张佳乐淡淡的说了一句。


然后往旁边退了一步。


“再见。”


6.


依稀记得那天是个好日子。



孙哲平提着一篮子水果去找小红帽。



看见路边上开了许多花儿。



孙哲平心想,


既然是去找人办事的,怎么也得给人家送送花什么的吧。



听人说,小姑娘最喜欢花了。



孙哲平不太熟练的采着花儿,



想着该找对方要多少钱,



心情愉悦的走在林荫小路上。



“你好啊。”


身后突然传出一个陌生的声音。



孙哲平警惕的转过身。



“你要干什么!”



“我是张佳乐呀。”


那人说,


“听说这附近有更加美丽的地方,那儿有漫山遍野的花朵。”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评论(7)

热度(47)